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协视察美丽乡村示范建设情况
2018-08-29 09: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政协视察美丽乡村示范建设情况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政协组织美丽乡村示范建设视察活动,实地视察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东南村,天宁区郑陆镇查家湾村。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参加视察。

  俞志平一行首先来到梅林村。这里粉墙黛瓦,绿意盎然。梅林村形成了特色草坪产业,并依托孔庙等历史文化资源发展休闲旅游业,打造出匠心铺、龙王庙广场等多个景点,布局了精品民宿等服务业态,周末可吸引游客5000人次。

  东南村景色怡人。该村正着力开发精品乡旅线路,2000余亩稻田更是实现了产业化,注册的夏墅牌大米已是知名商标。

  查家湾村依托独特生态、文化资源,打造“山水田园画廊、森林康养圣地”美丽乡村新形象。据悉,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总投资2亿元,共有12大类68个工程项目,今年5月开园迎客,初步形成“一山一环两网四片十大景点”旅游环线,每天接待游客1000人次。

  目前,我市第一批“两区十点”美丽乡村示范区、示范点建设成效明显,7个村入围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其中,梅林村、东南村、查家湾村已全面完成主体核心区建设,其他示范区(点)将在今明两年完成建设。下一步,我市将适时推进第二批美丽乡村示范建设。

  委员们肯定我市美丽乡村示范建设的成果并建议,进一步统筹规划,因村制宜、注重特色,坚持建设和运营并重,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格局;依托乡村自然资源,充分挖掘乡村历史文化资源,通过文化创意等方式,丰富乡村文化内涵,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以产业之美助力乡村之美;同时,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宣传建设美丽乡村的政策措施,在建设和管理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向群众问计、请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营造浓厚的美丽乡村建设氛围。

  副市长许峥,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党组成员陈俊杰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黄钰 孙蕾蕾 张海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