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治“散乱污”企业 武进已关停取缔762家
2018-08-29 09: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整治“散乱污”企业

  武进已关停取缔762家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8月27日获悉,武进区通过统一标准、全面排查,认定“散乱污”企业包括作坊3094家。其中,计划关停取缔1545家,目前已关停取缔762家。

  “散”,即存在于城区、中心镇区和撤并集镇的居民集中区及周边,未进驻工业集中区的小企业、小作坊和低端、低效、落后产能的企业;“乱”,即手续不全,不符合本地区产业发展规划,不符合工业集中区产业发展方向,内部管理混乱、现场脏乱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污”,即无污染防治设施或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备、不能对产生的污染物进行有效收集处理的企业,不能达标或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以及没有治理价值的企业。

  武进区环保局负责人表示,“散乱污”企业多数是家庭作坊式或个体工商户,普遍缺少工商、土地、环保等手续,经济贡献小、社会效益低,对环境质量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也一定程度扰乱了市场秩序。涉及的行业主要有铸造、木材石材加工、废塑料加工、废品回收和拆解、宾馆用品、餐厅用具洗涤、汽车维修、小五金加工等。从分布情况看,大多位于镇村和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监管力量较薄弱。

  武进区借全面整治契机,改造提升一批有望转型的企业。区经信局局长恽益明表示,整治将采取堵疏结合方式。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地区产业发展方向,通过治理改造可符合安监、环保等相应标准的,组织实施治理改造,推动其可持续发展。(燎原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