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推进市属国企战略重组 今年着重做好三件事
2018-08-29 09:1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推进市属国企战略重组

  常柴国有股权和常创集团整体均划给投资集团

  体育产业集团整体划给晋陵集团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日前召开市属国企战略重组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国企改革,确保市属国企战略重组成功,打响市属国企改革发展第一枪。

  2018年市属国企战略重组着重做好三件事:一是常柴股份的国有股权划给投资集团;二是常创集团整体划给投资集团;三是体育产业集团整体划给晋陵集团。

  据了解,市属国企战略重组是我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六大行动的重中之重,也是2018年市属国企改革和发展工作中的首要任务,推进国企战略重组,是实现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具体行动。

  实施战略重组后,投资集团将采取“资本+产业”发展模式,侧重资本运作,做强金融投资、提升金融服务和完善金融牌照,依托实体产业,利用资本运作优势,开展资源整合、资产并购,实现裂变发展。晋陵集团的定位是“资源+产业+资本”,加大政府资源开发利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发展。同时,集团内部将进行深度整合,按照“业务相近、功能相同”原则,开展同质化经营合并,不断优化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配置,使价值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并向产业链上下游和关联产业间延伸。

  在战略重组中,同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确保党的建设与战略重组同步推进,实现体制、机制、制度和工作的有效对接。持续深化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制度改革,加快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深化内部用人制度改革,实施薪酬差异化分配等。

  会上,市财政局与投资集团签订了常创集团股权划转协议;市国资委与投资集团签订了常柴股份国有股权划转协议;市国资委与晋陵集团签订了体育产业集团股权划转协议。 (秋冰 常国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