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公交优化并新辟线路,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2018-08-28 11:1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学校周边道路资源有限,如果家长都开车接送学生,极容易导致交通拥堵,尤其是我市轨道交通全面开工建设期间,在城区中小学周边道路都比较拥挤的情况下,开设校园定制公交专线、优化公交线网,不但有助于缓解拥堵,减轻学校周边道路压力,还解决了家长接送学生的出行问题,可谓一举多得!”面对城区学校周边交通拥堵、多个新校区重叠启用等问题,市公交公司多措并举,为我市即将迎来的开学季保驾护航。

  校园定制公交专线运行,减轻学校周边交通压力

  今年6月初,公交公司就接到城区多所小学公交出行需求及机关幼儿园搬迁凤凰新城实验小学校区过渡交通出行的问题,结合今年度市政协提案内容,公交、交警方面接到反映后立即与学校沟通,并对学生进行相关的问卷调查,结合学生所提供的家庭住址,通过多次沟通及对大量数据分析推出6条校园定制公交专线,线路尽可能覆盖学生的出行区域,让学生零换乘、零等候,实现“车站到校园”一站式无缝接驳服务。

  这6条线路分别覆盖市区等主要站点,教学日期间每天定时、定点承接600余名学生上下学,待定制公交线路开通运营一阶段后,公交方面还将根据学生的出行情况继续做好线路的优化调整工作,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拥挤。

  优化公交线路,服务新校区启用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新老校区的交通连接,新校区师生的出行需求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公交多次与武进交通局、武进经发区管委会、常州大学等单位对接、协商,在听取各方建议意见、实地勘察的基础上实施了公交线网优化方案。优化公交311路,使得常州大学武进校区与西太湖校区实现公交化连接;优化公交B15路,进而使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进入BRT服务网络,新校区师生可通过BRT网络方便的到达常武城区和各大交通枢纽。线路的优化既能满足新校区师生的出行需求,又能进一步提升西太湖公交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今年9月份我市第三中学、省常中戚墅堰分校的新校区也纷纷启用,公交也对校方提出的问题逐一分析,主动加强与校方沟通,为第三中学量身新辟公交线路,解决学校与大型公交枢纽沟通的短距离接驳问题,为省常中戚墅堰分校校门外增设站点,减少学校师生乘车步行距离,进一步方便出行。

  据悉,目前常州公交对于我市有大中小学的地方基本上都设有了公交线路和站点,运营中还根据学校实际需求加强与校方沟通,不断对途经线路走向及班次进行优化调整,切实解决我市各学校学生流的出行难题,既减轻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更解决了家长接送学生的出行难题。

  (陈华 杨蕾 贺菊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