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迅速整改上级督查通报问题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2018-08-28 09: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汪泉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迅速整改上级督查通报问题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常报全媒体讯 针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昨天上午,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召开专门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汪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对标意识,以最鲜明的立场、最坚定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迅速整改上级督查通报的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在认真听取我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各专项小组汇报后,汪泉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加强管控,总体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环境指标有所改善。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看到,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近期,省环保专项行动第四督查组对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时发现并通报的问题,反映出我们在工作和认识上还有差距,各地各部门必须抓住8月底和今年后4个月关键时间,继续加大力度,精准管控,对上级督查通报的问题立行立改,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确保空气质量逐步向好。

  针对下阶段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汪泉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识加强环境保护、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同时,要站在做好中央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高度来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要从主动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这个角度,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要高度重视上级督查通报问题的整改。上级督查通报的问题,反映出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认识上还有差距,说明我市自6月份以来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效果还不够显著。特别是当前全省上下正处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时期,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对于上级通报的问题,要迅速反应,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不得搞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带动面上问题排查和解决。同时,要推动各地各部门包括企业责任的落实,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要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各工作组要根据攻坚行动方案和职责,一着不让抓好落实。综合协调组要加强形势研判,及时调整优化工作举措。各专项工作组要各负其责,切实履职,对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前一阶段自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和有关企业加强整改,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尾巴。当前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行动一致,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完成所有整改工作,确保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环境保护整体水平有明显提升。

  市长丁纯表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正逐步转向全面管控、精准管控、动态管控。下一步要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对相关企业不能简单一刀切,一关了之、一停了之,要拿出分类指导的具体方案,帮助企业明确发展方向、整改方向。各地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充分认识到蓝天保卫战是一项长期艰巨任务,需要大家再接再厉,时刻保持充足的战斗力,真正做到任务不完成工作不收兵。

  市领导周斌、史志军、李林及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