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解新北万达商圈停车难 一天拖离167辆非机动车
2018-08-27 14: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4日早上7点半,在新北万达广场西侧的竹山路,记者看到新北交警和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已上路联合执法。或是时间尚早,或是23日已采取联合执法等原因,停放在竹山路慢车道上的非机动车辆不是很多。执法人员将阻碍道路通行、没有停放在规定区域的车辆,逐一搬上清障车,拖至汉江路停车场。

  据统计,23日清障第一天,共有167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被强制拖离。新北交警大队三井中队副中队长贾佳佳说,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未停放到指定区域、影响道路通行的非机动车,每辆处20元罚款。

  记者采访了解到,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在新北区万达商圈周边由来已久。有时,电动车会一直停到通江路上,使双向两车道的竹山路通行效率大打折扣。尽管万达广场和丰臣国际大厦各自在广场道板上施划了一片非机动车停放区,且多条道路上设置了“不得占用非机动车道”警示牌,但停车位无法满足实际停放需求,以致大量电动车涌入巢湖路的非机动车道,只给过路的行人留下一车宽的通行空间。尤其是外卖小哥、商店员工和前来消费的顾客,往往选择离自己最近的位置“一停了之”。据估算,每天有3000多辆电动车涌入新北万达商圈周边,但万达能供电动车停放的车位约为1300个。

  新北交警大队瞿晓峰说:“地面车位爆满,地下车位却空置着。”在实施联合执法前,他们专门作了调查,太湖路南侧非机动车停车区,地下有150个停车位,几乎一半空着;北边负一层有5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负二层有200个停车位,有1/3的车位是空着的。

  为改善道路通行条件、破解多年来的乱停车现象,新北区城建局联合交警、规划部门和属地街道下大功夫,展开一次非机动车专项治理:一是要求万达广场和丰臣国际大厦开放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引导他们的员工和业主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区,把路面上的停车区域让给前来消费的顾客;二是从源头解决违停问题,对竹山路巢湖路东北角、竹山路东侧商铺门口、肯德基东侧的道板进行改造,通过迁移盲道等方式,新增8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交警部门专门印发了500多份宣传单对外发放,并在广场醒目位置张贴了“联合整治通告”。

  这场非机动车治理,将持续1个月。

  (邹立 徐蘅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