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肺炎久治不愈,CT显示:器官里竟然有这个东西……
2018-08-24 15: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肺炎久治不愈

  原是瓜子惹祸

  常报全媒体讯 莫名其妙咳了2个多月,溧阳人王某以为得了大毛病。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陆建保检查后,在其支气管里取出了一粒西瓜子。8月15日,王某接到医院的回访电话,表示现在已完全恢复正常。

  2个月来,62岁的王某莫名其妙地总咳嗽,并伴左侧胸痛。7月10日,他到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检查,胸部CT提示肺部有炎症,7月16日住院治疗,14天后复查发现炎症明显吸收,但咳嗽症状仍未减轻。陆建保仔细查看CT后,发现王某左主支气管局部似有缺损。在给王某进行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时,发现左主支气管有一异物堵住管腔,表面化脓,用异物钳夹取出来后,发现是一粒1.4厘米×1.8厘米大小的西瓜子壳。

  陆建保提醒,市民在进食时要尽量避免讲话,尤其是老年人,因为在进食时讲话,声门处于开放状态,食物容易进入气管、支气管,堆积在内的异物容易形成肉芽组织的包绕,最终形成肺炎。

  (余琛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