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华13名博士社会实践 为金坛企业攻克8项技术难题
2018-08-24 0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清华大学13名博士社会实践

  为金坛企业攻克8项技术难题

  常报全媒体讯 这个暑假中,13名来自清华大学的博士生,在金坛开展为期6周的社会实践,为企业攻克8项技术难题。

  这13位清华大学博士生分别来自建筑、精密仪器、汽车工程等专业,与金坛区的国华电器、金晟制药等7家企业达成实践协议。在6周时间里,他们充分发挥所学专长,不仅帮助企业攻克8项技术难题,还为企业带来前沿动态信息和先进管理理念。

  在绿能环保集成木屋有限公司,牟迪和徐守珩两位博士共同设计建造出了兼顾舒适和节能的绿色环保型木屋。该木屋主要采取地道通风原理,强化自然通风改善室内热循环,尽量减少空调系统的使用,以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目前,该项目已经具备推向市场的条件。

  在常州市亿能实验仪器厂,施冠麟和郑金华两位博士合作,成功解决了磁力搅拌器存在的“跳子”问题,并且通过算法调整电磁场加载策略,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的线圈发热难题。

  据了解,14年来,清华大学金坛实践基地共迎来了156名博士生,完成了124项课题研究,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也提升了产品档次。 (戴超 左玲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