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先行先试"工业50" 部门审批最快16个工作日
2018-08-24 08: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天宁区先行先试“工业50”

  部门审批最快仅16个工作日

  常报全媒体讯 “工业50”,指工业建设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在50个工作日内完成。今年以来,天宁区在全市开展“工业50”先行先试。至7月底,已有6个工业建设项目按“工业50”优化流程进行审批,并取得施工许可证。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也就是部门审批,最长21个工作日,最短的仅16个工作日,全面达到了“工业50”的改革要求。

  传统审批有时间长、盖章多、中介多、收费多、材料多等“一长四多”问题。天宁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行政审批的“减法”和“除法”,努力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在流程优化、在线办、代理办等方面首先做出尝试,探索推进“工业50”改革,着力提升项目审批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和时效性。

  该区编制了《天宁区“工业50”项目审批全流程办事指南》,并就项目全程办理,完善机制,确保落实到位。建立“日统计、周督查、月通报”机制,在项目前期服务阶段,设计“预审阶段重要节点进展表”,针对每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容易影响办事进程的13个重要环节进行倒排进度、全程督查;建立正式审批通报机制,在开始正式审批前,针对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定制不同的“审批时间节点表”并报送涉建审批部门,达成共识;建立项目管控评价机制,即分别对每个项目建立纸质、电子双档案,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对碰到的实际问题、困难和解决方法做全程实时记录,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帮助以后进一步提质增效。

  在市政务办的支持下,天宁区按照“工业50”优化流程开发完成了“常州市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系统”中的“工业50”预审模块。天宁区“工业50”项目均已完成数据入库,下半年将直接运用该系统,实现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

  天宁区还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行政推动开发区、镇、街道和各涉建部门组建“基层代办员”和“条线帮办员”队伍,为落实全区“工业50”改革任务提供保障。今年天宁区市、区重点项目共105个,配备42名各级干部担任项目专员,紧盯项目进度,其中每个“工业50”项目配备一名代办员,全力服务项目实施。在这些代办员的帮助下,企业几乎不用为项目奔波。(周琳 黄钰 朱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