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上,常州锡剧获14个奖项
2018-08-24 08: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参加“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

  常州锡剧荣获14个奖项

  常报全媒体讯 8月12日至17日,“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曲文化周在深圳举行,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全国10个省市的40个优秀小戏、小品、曲艺节目汇聚展演。我市原创锡剧《半条红军被》《好人老马》受邀亮相,反响热烈,获多个奖项。

  《半条红军被》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红军长征期间,两名掉队的女红军来到山里一户贫苦人家,得到好心照料。女红军为救这家的孩子,舍弃自己治病的药,军民交心,结下深厚情谊。女红军走前,把自己的行军被剪下一半,留给了这户人家。

  《好人老马》取材社会热点,讲述职业碰瓷惯犯老马,受良心煎熬决定洗心革面。就在金盆洗手的这天,他遇到一个被撞倒的老太太并毅然救起,没想到却被老太太的家属误会,百般解释都无人理会,历经曲折最终真相大白。

  邀请展上,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评审研讨,我市共获14个奖项。其中,《半条红军被》获最佳剧目奖;《好人老马》获优秀剧目奖;市锡剧院获优秀组织奖;两部剧的导演王锡春、王胜标获评优秀导演;张军、丁杰获评优秀编剧;李舒娴、黄彪、吴瑜、张洁玉、唐祖洪、卞明科、严建峰等7人获评优秀演员。

  (季雯君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