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约1小时!常州"智慧医疗"让患者平均少排两次队
2018-08-24 08: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智慧医疗让患者

  平均少排两次队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带领文教卫体委部分委员,深入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对我市智慧医疗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去年,市政协将加快推进我市智慧医疗体系建设列为重点调研课题,经过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让智慧医疗更多惠及常州百姓》的调研报告。

  “就诊一卡通、医疗一账通”是我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主要是通过发行居民健康卡,推进实名制就诊,加强健康医疗信息采集和共享应用,并提供多种支付方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到今年6月底,市属8家公立医院已全部实现“就诊一卡通、医疗一账通”。

  截至本月15日,各大医院共布设自助服务机240多台,累计发放居民健康卡16.3万张,为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各医院利用自助服务机、掌上医院APP和微信公众平台,优化了医疗服务流程,同时通过实名就诊,医院对患者的跟踪管理能力显著提高。门诊持卡患者平均减少两次以上排队、节约1小时的在院时间,医院人工收费窗口压减近50%。今年5月,该项目荣获了“2018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将扩大项目实施范围,逐步推广到武进、溧阳、金坛。

  委员们肯定了有关成果并提出了建议。

  (朱雅萍 周锦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