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唯一地板企业,江苏贝尔赴美出席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听证会
2018-08-23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拟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一事,在华盛顿举行为期6天的听证会。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的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中国地板企业,代表中国地板行业出席听证会并发言。

  据悉,美国举办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听证会的消息传出后,迅速引起各方关注,中国地板协会也就此展开讨论。在各方不看好听证会抗辩成功的前景下,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主动提出,愿意代表全体中国地板企业赴美参与听证会,“就算只有一丝希望,我们也要付出百分之百努力。”贝尔总裁张小玲告诉记者。

  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决定委派国际部总经理肖志远赴美。“如果我们不去,一点机会都没有,去了却能为中国地板行业争得一线机会。”肖志远说。

  当地时间8月21日的听证会上,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出席并发言。

  肖志远出现在美国当地电视台

  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幸亏我们来了,”听证会结束后,肖志远第一时间发回感叹。据了解,肖志远在会上发现,美国众多当地企业向政府提交的有关中国进口产品的数据并不精准,其中导向极易误导政府作出不利于中国企业的裁断,对中国企业极不公平。肖志远及时提出意见,并赢得各方关注。至于听证会最终结果,张小玲坦言,这不是他们能决定的。

  记者了解到,为期6天的听证会期间,共有300多名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参会,在长达12页的参会代表名单中,有许多中方企业和行业协会的身影。此前在美举行的针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听证会上,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曾抗辩成功。

  为了中国地板行业,贝尔赴美彰显国家情怀。目前,肖志远仍在美参与听证会相关工作。“听证会抗辩的输赢并不会左右我们赴美,为中国企业表达诉求、争取利益的决心。”张小玲表示,输了并不可怕,一旦成功,也就挽救了所有中国地板企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