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监委:对镇和街道公职人员实现监察覆盖
2018-08-23 14: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武进区监委试点设立“监察员办公室”

  对镇和街道公职人员实现监察覆盖

  常报全媒体讯 “向镇(街道)派出监察机构,设立监察员办公室,有效解决了镇(街道)纪检监察力量薄弱的问题,加强了对基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日前,在武进区监委向镇(街道)派出监察机构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反响热烈。

  据了解,武进区监委积极探索实施向镇(街道)派出监察机构,在该区礼嘉镇、西湖街道设立驻点办公的2个监察员办公室,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现监察覆盖。此次试点监察员办公室改革工作,根据《监察法》有关规定和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精神,镇(街道)不再保留行政监察机构,原行政监察机构人员整合到镇(街道)纪(工)委;由区监委向镇(街道)派出2个监察员办公室,分片负责对所联系镇(街道)管辖范围内的监察工作。据了解,下一步,武进区监委将在全区推广这一做法,实现对全区1.6万余名公职人员的覆盖。

  为顺利开展试点工作,武进区监委制定了监察员办公室试点工作办法,规定成立后的监察员办公室将根据区监委授权,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相关职责,对区监委负责;规范监察内容,要求监察员办公室围绕对联系范围内的监察对象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等职务违法行为进行调查等方面开展工作,明确了监察的职责和权利。

  试点工作开展后,武进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表示,通过和区监委派出的专职监察员一起工作,有效提升了基层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 (舒泉清 葛建芬 刁明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