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争取到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52亿元,都用在哪?
2018-08-23 14: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争取到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52亿元

  市区110亿元,溧阳42亿元,涉及各类项目逾百个

  常报全媒体讯 财政部14日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2018年江苏省预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664亿元,我市已向上争取政府债券152亿元。据悉,我省总额为597亿元的第四至六期政府专项债券已于8月17日完成招标,部分专项债券资金将于近日拨付到位。

  财政部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应当会同专项债券对应项目主管部门,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准备成熟一批发行一批。省级财政部门合理把握专项债券发行节奏,科学安排今年后几个月特别是8月、9月的发行计划,加快发行进度。根据全省部署,这一批我市将获得7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市财政局资债处处长谢仲凡告诉记者,按照新的预算法规定,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是地方政府举借政府债务的唯一合法形式。党的十九大以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被列为三大攻坚战之首,中央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开好“前门”,严堵旁门左道,疏堵结合,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坚决杜绝各类新的违法违规举债行为。

  据悉,我市共争取到152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其中市区110亿元,溧阳42亿元,涉及各类项目逾百个,年度投资超过200亿元。债券资金投向覆盖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农业水利、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旧城改造、生态环保、住房保障等民生领域。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的注入,不仅是对政府财政资金投入的有效补充,更将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

  (财宣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