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增学位8320个!常州这13所学校9月投用
2018-08-23 09:01:00  来源:常州晚报  作者:毛翠娥  
1
听新闻

  记者22日从常州市教育部门获悉,9月开学,全市有13个学校建设项目拟投入使用。

  异地新建的市三中位于新堂路(原外国语学校位置),新校区占地面积80亩,相比老校区扩大一倍。为了配合新课程改革,新校区建了3幢教学楼,充分保障学生走班制学习。除了图文艺术综合楼、实验综合楼、体育馆、学生宿舍外,还根据该校外语、陶艺等特色,设置了外语风情室、同声翻译室、陶艺陈列室等。

  戚墅堰高级中学,即省常中戚墅堰分校,位于龙锦路365号,占地面积120亩,这是为落实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东部,由市教育局和省常中投资3.67亿元,创办的一所现代化、高标准、寄宿制局属公办高中,按16轨设计建造。学校以分层走班、个性选课、导师制为教学特色,今年招了10个班。学校现有教师48人,有省常中教学经验教师达半数以上。

  常州市一中因原地改扩建,9月整体搬到开放大学吊桥路校区过渡,过渡校区的修缮和搬迁工作已基本结束。据悉,一中原址改扩建项目分三期实施,目前,一期一中北侧郭宅移建及校史馆改造主体已完工,并完成竣工验收,二期项目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相关前期手续,计划于11月完成施工招标,开工建设。

  据介绍,2018年,全市重点学校建设项目68个,辖市区56个,市本级12个,年内计划实现市三中、教科院附中等20所学校投入使用,竣工学校预计新增学位15860个。截至目前,已竣工13个项目,在建38个,前期准备实施项目17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