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处暑,26日出伏!今年夏季高温呈现三个特点
2018-08-22 09:26:00  来源:常州日报、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已有29天高温,天数多,但强度一般

  明天处暑 26日出伏

  常报全媒体讯 明天,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处暑”。“处”是指“终止”,“处暑”意味着夏天暑热正式终止,凉爽的秋天即将到来。

  进入“处暑”时,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要么已过,要么接近尾声。今年“处暑”时,为期40天的三伏天马上就要结束了——25日是三伏天的最后一天,26日出伏。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后期我市不太可能再出现高温天气。

  我市今年夏季高温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高温持续的时间较长,截至目前已有29个高温天,历史排名第4;二是高温强度不强,37℃以上的高温天只有5天,最高温度只有37.7℃;三是首个高温日出现的时间较早,5月份就出现了37.3℃的高温,历史少见。 (其相 吴同品)

  阵雨频频,气温起伏不大

  台风过后,给我市带来了一阵清凉,最近两天的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5℃。虽然昨天开始,气温小幅回升,走在外面还是有些炎热。不过,这个时候已经有小股冷空气开始试探副高,冷暖空气的交汇,导致最近常州阵雨频频。

  最近两天的中午前后,局地雷阵雨又来凑热闹了,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了局地性的降水,雨量不大。

  19号台风“苏力”已经成为了强台风,比前面几个登陆江浙沪包邮区的台风力量都要充足一些,好在“苏力”应该不会直接影响我们,它将会从我国东海擦肩而过,转向朝鲜方向。

  不过受其影响,我市还是会有雷雨和大风。江苏气象昨天发布预告:22~23日我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全省偏北风,风力逐渐增大至陆上东部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它地区4~5级阵风6级。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