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成立产业投资基金 政府首期出资50亿元
2018-08-22 09: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政府首期出资50亿元

  我市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常报全媒体讯 为通过市场机制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支持产业链发展,日前,我市出台《常州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由政府首期出资50亿元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按市场化方式运作。

  据悉,产业基金出资方式分为直投子基金和参股市场化子基金。直投子基金通过重大项目直接投资和平行投资的方式,进行投资运作,直投基金规模不超过产业基金总规模的10%;直投子基金对单个项目投资金额不得高于其实缴出资额的20%,且不作为最大出资人或股东。市场化子基金原则上以与各辖市、区政府(指定平台)共同出资设立的区域发展子基金为主,资金规模原则上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且均以货币形式出资,通过多层次逐级放大,实现产业基金的杠杆撬动作用。

  据介绍,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规划的重点投资项目及符合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具有竞争性、成长性、带动性的产业创新创业项目。基金监委会及第三方机构对产业基金实施的政策目标、政策效果及其资产情况进行评估考核,根据评估结果,实施奖励和退出机制。

  (财宣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