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丁纯提出四点要求
2018-08-22 09: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丁纯调研“为民办实事”工程强调——

  以人民满意为标尺 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长丁纯现场督查我市“为民办实事”工程推进情况时强调,民生工作只能做加法,不能做减法,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尺,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谋划更多促进民生改善的实招、硬招,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切实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民生实事。今年市级层面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安排了30件涉及卫生、教育、交通出行等方面的民生实事工程,目前30个项目87项指标中,有13项指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68项指标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占全部指标的93%以上。

  丁纯一行先后察看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建设实施的钟楼院区、锦阳社区整合照护中心、邮电路智慧停车建设项目、城区有桩公共自行车项目、安阳里地块重点建设项目、北郊初中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和红梅街道都家塘洼地治理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基层社区工作者就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出建议,涉及安心交通出行、安心社会治安、养老服务、老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管理、道路建设等方面。丁纯边听边记,并和大家互动交流。

  就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丁纯提出了4点要求。

  一是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各级政府要尽最大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同时,又要从常州市情出发,不超越发展阶段。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程,要有长期努力、接续奋斗的思维,坚持循序渐进,分清轻重缓急,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届接着一届干,让市民百姓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二是坚持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办好“民生实事”,既要抓紧抓实具体民生项目,又要着力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当前,无论是抓具体项目,还是机制建设,都要走到群众中去,深入调查研究,以群众意愿为“导航灯”,以群众监督为“助推器”,以群众满意为“评判表” 。

  三是坚持统一部署与先行先试相结合。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上,既要全市一盘棋,统筹规划、科学实施,也要鼓励各地在一些领域先行先试,探索出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方法,形成一批民生工作新亮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在民生领域创造更多的“常州经验”。

  四是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解决民生问题,需要多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要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在共建共享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各级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谋划更多促进民生改善的实招、硬招,推动民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副市长方国强、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