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一级作家葛安荣短篇小说研讨会在金坛召开
2018-08-21 09: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葛安荣短篇小说研讨会举办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19日,葛安荣短篇小说创作研讨会在金坛召开。省作协党组书记处书记、《钟山》杂志主编贾梦玮,《雨花》杂志主编朱辉,以及常州各辖市区作协负责人到会,对葛安荣小说创作成就予以高度评价。

  葛安荣现任市作协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他自创作农村题材短篇小说进入文学领域,先后出版《小镇天子》《黑眼睛》等短篇小说集。其后,转向中长篇小说创作,《都市漂流》《玫瑰村》《纸花》3部长篇小说先后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葛安荣退休后将更多精力放在主编文学期刊和培养文学新人上,同时再度回归短篇小说创作。他创作的《听眼睛说故事》《菩萨醉了》《鱼祸》发表在《雨花》《钟山》《湖南文学》等文学期刊上,其中《鱼祸》还被今年6月号《小说选刊》转载。

  日前,朱辉以小说《七层宝塔》而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他评论葛安荣的短篇小说是“找准了‘腰眼’,把握了穴位,以少胜多,写出了作品的精气神”。

  (赵鹤茂 李永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