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这家电商平台每成交一笔订单,就捐出0.1元
2018-08-20 14:0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常州,一家名为“爱心购”的电商销售平台,虽不及淘宝、京东辐射广阔,但却一心一意专注服务常州人的衣食住行。“爱心购”在手机APP内开辟了公益义卖窗口,每成交一笔订单,平台自动捐助0.1元,并将义卖所得用于专项救助。

  线上售卖+线下取货,知名品牌入驻,每一口都放心

  据了解,“爱心购”是去年11月20日上架的电商销售平台,平台现已与常州希望粮食有限公司、常州常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州万绥粮油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更与常州市粮食局粮食协会合作在平台开辟“米市河”板块,与农委行业协会内各常州本地知名农副产品企业合作开辟“老常州特色”板块。

  “常州本地,包括金坛、溧阳,有很多知名的农副产品及生产、加工企业,还有种植户、养殖户。”“爱心购”创始人孙剑锋告诉记者,“爱心购”平台就是发挥资源整合的作用,让常州市民真正吃上放心食品。

  “爱心购”采用的是线上购买,线下提货的O2O购物方式,区别于快递配送,“爱心购”在线下设置提货点已超过130家,覆盖常州73%以上的乡镇。记者在位于新闸新庆路的提货点看到,提货点原本是一家化妆品店,店内一角有序地排放着粮油和各种纸盒,不时有客人进来取货。零食店、服装店、小吃店……全城130多家爱心购提货点多数都是由商铺加盟的。在新北区奥林匹克花园的联通营业厅内,同样也开辟了“爱心购”线下提货点。据孙剑锋介绍,目前“爱心购”的线下提货点已经进入了57家营业厅。

  “爱心购”+公益平台,强强联手,让公益养活公益

  一只手托起爱心,是“爱心购”简洁而富有深意的logo设计。“爱心购”成立之初,便热衷公益事业。

  今年6月,“爱心购”和“一加爱心社”正式携手,在APP内开辟专属“一家·爱心社”公益义卖窗口,将每月20日的义卖所得用于“一加爱心社”的专项救助。并将每月20日定为“一家·爱心购”义卖日。

  “公益不应该是简单的‘捐赠’和‘行善’,公益需要有一边自我造血,一边输血的能力。”谈及与公益平台的合作,孙剑锋认为,公益是需要成本的,单纯依靠有限的补贴拨款、企业偶然性的捐赠,公益难以长久走下去,“我们需要转换长效的‘输血模式’,细水长流,让公益养活公益。”孙剑锋补充道。

  吕亦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