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人最高10000元!2018年度金秋助学行动启动
2018-08-20 08: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秋助学对象涵盖大、中、小学生

  最低500元 最高10000元

  常报全媒体讯 市总工会日前启动2018年度金秋助学行动,资助额最低500元,最高10000元。

  金秋助学对象涵盖大、中、小学生。主要是特困职工、困难单亲女职工、困难农民工和市级以上劳模的上学子女,以及就业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除市总工会发放的2018年度《特困职工家庭救助证》的特困职工子女和市级以上劳模子女,困难单亲女职工子女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只要符合三个条件之一的,也可享受:家庭月人均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市区低保标准为800元/人/月)上浮50%以内的;职工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残疾等特殊困难的;遭受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

  具体帮扶方式和资助标准分5类:

  一是特困职工子女资助。今年考取高中(含中专、中技、职校)的特困职工子女,每人2000元;考取大专、大学的特困职工子女,每人5000元。对于在读大学生(含大专生)的特困职工子女,每人4000元。

  二是困难单亲女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采取一次性资助方式,中、小学生500元,高中(中专、高职)生1000元,大学生3000元。多子女上学的,则按学历最高的一个享受。

  三是市级以上劳模子女今年考取国内外名牌大学的,经审定,给予一次性升学奖励,本科生每人5000元,研究生每人10000元。

  四是结对帮扶。整合各方资源,组织相关单位和个人与特困职工子女进行结对帮扶,或对口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五是各级工会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优先为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对愿意接受培训的高校毕业生,将纳入“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范围,通过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

  据悉,各类助学金均由市总工会直接打入申请人的工会服务卡内,确保精准到账。 (毛人杰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