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年度剧本孵化扶持《桂香街》拍电影 明年上映
2018-08-20 08: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国家年度剧本孵化扶持——

  《桂香街》拍电影 明年上映

  同名长篇小说此前曾在本报连载

  常报全媒体讯 2017-2018年度电影剧本孵化计划立项资助项目日前公布。电影《桂香街》获剧本孵化扶持,成为全省唯一获得扶持的项目。

  电影《桂香街》改编自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的同名小说《桂香街》。该长篇小说曾在本报连载。

  《桂香街》以我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原党委书记许巧珍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在居委会主任的岗位上,为社区居民服务的点点滴滴,展现了新形势下基层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电影《桂香街》由著名影人黄丹导演、编剧。他曾6次获夏衍电影文学奖,并获华表奖最佳编剧、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本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今年,导演和主创人员多次来到常州深入生活、体验生活,先后走访了常州博物馆、运河5号、焦溪古镇、东下塘等地,还专门前往双桂坊社区采访年轻的80后社区干部,了解他们的甜酸苦辣。在东头村,社区党委书记孙国荣介绍了许巧珍的感人事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春林表示,这部电影将以大运河为背景,体现出独特的常州味道、常州文化,反映社区干部温暖的故事,反映社区党员干部忠于职守、无私为民、奉献助人的精神。

  电影《桂香街》将于10月完成剧本创作,今年底完成拍摄,明年同观众见面。

  该影片由市委宣传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常州广播电视台等联合出品,南京电影制片厂、江苏亚细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

  2017-2018年度电影剧本孵化计划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共同发起实施。

  (李萍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