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唯一!溧阳曹山田园综合体建设成财政部试点
2018-08-20 08: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溧阳曹山田园综合体建设——

  成为财政部试点项目

  常报全媒体讯 溧阳市上兴镇七彩曹山作为财政部田园综合体创建点,日前成功入选2018年财政部试点项目,也是全省唯一入选项目。

  曹山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50.85平方公里,在已建成的9.02平方公里核心区内,分布着3个行政村和数十个自然村。自2010年开发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21.2亿元。园区以“七彩曹山”为主题,重点实施了“旅游+”发展战略,构建了“养眼、养身、养心”三个层次的产品体系,形成综合服务区、山地运动休闲区、田园休闲度假区、生态养生度假区、乡村风情体验区等五大板块新格局。

  2017年,曹山被列为全省首批“体育健康小镇”创建单位,并申报住建部“体育特色小镇”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牛马塘特色田园乡村综合体项目被列为全省试点;十里莓(梅)林田园综合体项目已申报“国家级”。

  日前,省综改办下达了首批试点资金2500万元,将用于改善试点项目区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产业发展能力,重点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短板,调动多元化主体共同推动田园综合体建设。 (财宣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