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业强基工程项目数 常州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2018-08-19 10:21: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财宣 宋婧  
1
听新闻

  记者15日从常州市财政部门获悉,常州市企业获中央财政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2392万元。其中,工业强基工程1892万元,绿色制造工程500万元。

  据了解,工业强基工程重点支持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和产业技术基础等工业基础薄弱环节突破,解决制约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的症结所在。

  自工业强基工程实施以来,常州市累计工业强基工程中标项目14个,居全国地级市第一,其中5个项目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预计项目全部通过验收累计可获扶持资金3亿元。其中,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因时速35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摩擦材料及制动闸片实施方案中标工业强基工程,今年获得975万元首期扶持资金;常州联德电子有限公司研发的“片式五线宽域氧传感器”技术,于2017年底通过工业强基项目验收,获得917万元后补助资金。此外,今年该公司计划实施的第6代车用智能型氮氧传感器项目再次中标,目前已完成样品试制并开始小批量生产,预计2020年底全部建成达产。

  自2016年起,财政部、工信部开展绿色制造系统集成工作,支持重点领域企业组成联合体覆盖全部工艺流程和供需环节系统集成改造,解决绿色设计能力不强、工艺流程绿色化覆盖率不高、上下游协作不充分等问题。绿色制造工程实施以来,常州市累计3家企业获得专项扶持资金1890万元,其中:2018年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系统绿色设计平台建设项目”获得补助资金500万元;2017年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补助资金790万元、600万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