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民办实事系列项目,常州薛家镇人力资源市场挂牌成立
2018-08-18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常州讯(徐烨 赵家玮)  8月16日上午九点,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人力资源市场、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薛家分会场在丽园路55号正式挂牌成立。薛家镇人力资源市场是薛家镇政府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服务大厅面积约300平方米,设有26个智能招聘展位、服务区、查询区、休息区、招聘信息墙。依托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智能化招聘系统,实现了企业与求职者线上线下交流互动,实现了人才招聘求职、信息发布等全过程的信息化、网络化、无纸化,这在常州地区乡镇还是第一家。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志良、就业促进处处长蒋云中、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潘永沺、副局长蒋剑清、新北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刘伟、薛家镇党委书记顾东青、薛家镇镇长徐俊、薛家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钱小红、薛家镇商会代表、民营经济协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青商会代表、人大及政协委员代表、瞪羚企业代表、规模企业HR代表、薛家镇各村(社区)书记等近百人参加了薛家镇人力资源市场挂牌,薛家镇镇长徐俊主持。同日还挂牌成立了薛家镇HR之家。

  党委书记顾东青在挂牌仪式上致辞,并对人力资源市场寄予厚望,希望镇人社所结合薛家镇经济发展大局和园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的功能和作用,既要立足服务,提高水平;又要敢于开拓,不断进取;更要团结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服务广大企业和求职者。把人力资源市场打造成群众和企业满意的“劳动者之家”、“企业之家”。

  陈志良对薛家作为地方乡镇能建立人力资源市场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在企业密集的街道、镇设立人力资源市场符合实际需要,也是一件服务民生的大好事,下一步薛家人社所要在人力资源市场的运行上多花功夫,确保市场发展效果好、可持续。

  揭牌仪式结束后,薛家镇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首场招聘会暨新北区2018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招聘会,26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40家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现场提供岗位近千个,参会企业表示,就近招聘员工更利于企业员工队伍的稳定,求职者也更愿意在家门口的企业就业。后期,薛家镇人力资源市场将撬动院校、社会力量多方资源,确保人力资源市场高质量运行,促进薛家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