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常州环保税减免4468万元 占应纳税额31.4%
2018-08-17 18:0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从常州市税务部门获悉,上半年我市2550户纳税人共缴纳环保税额1.42亿元,减免税额4468万元,占全部申报应纳税额的31.4%。

  今年1月1日起,我国首个绿色税制主体税种——环境保护税正式实施。环保税的征收和优惠政策的落实,促进了企业绿色转型发展。数据显示,开 征半年来,我市环保税减免税额在全部申报应纳税款的比例已由一季度的29.5%上升到二季度的33.4%。“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激励作 用正在全市逐步发挥作用,促进企业绿色发展。

  企业治污减排力度越大,享受税收减免就越多,环境保护税税负也就越低。在有力的税收杠杆撬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对环保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 据市华润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环保业务责任人韩红军介绍,环保税开征后对低于浓度标准50%的污染物有减半征收优惠政策,为此华润包装材料投资2500万元完 成了烟气提标改造,实现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低于浓度标准50%,随即享受到了减半征收税收优惠。上半年应缴纳环保税87.28万元,享 受减免后实际缴纳45.62万元,与2017年全年缴纳244万元的排污费相比,平均一个季度可少缴38.79万元,平均降幅达到63%。

  据了解,目前华润包装材料公司正进行燃气项目改造,预计两个月后全部投产。届时,二氧化硫的年排放量将从之前的190吨降至10吨以下,企业可享受更大力度的税收优惠。

  (查雷彬 李波涛 孙东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