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篮高手》真人版!常州青少年男篮省运会勇夺3冠
2018-08-16 10: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名校办名队”成果丰硕

  常州青少年男篮省运会勇夺3冠

  常报全媒体讯 14日下午,为期5天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10、11岁组篮球比赛,在扬州市广陵体操馆落下帷幕。在10岁组男篮决赛中,常州队以13:12逆转战胜扬州队,勇夺冠军。

  而在此前的青少年部14-15岁组、16-17岁组比赛中,常州队均获冠军。至此,常州青少年男篮在本届省运会上勇夺3冠。

  据悉,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教体融合,推行“市队校办”模式,推动青少年篮球运动的高速发展。此次三支夺冠队伍均是这一模式的典型代表。

  三支队伍分别由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和中小学合作承办:体校负责运动员训练、参赛以及教练员培训考核等;学校则提供训练场地和优质教育资源,并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招收篮球特长生。双方各司其职,有效保障教体融合工作的顺利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在教体融合基础上,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出台“直通车”政策,运动员小学、初中、高中升学一条龙,小学、初中和高中分别是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常州市实验初中和常州市第一中学,这一“名校办名队”政策收获了丰硕果实。

  “上一届省运会前,常州篮球队还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强队。”对于近年青少年篮球的突飞猛进,运动学校校长邓锁荣感慨良多:“正是因为教体融合、市队校办等创新型青训模式的诞生和发展,常州市青少年篮球力量才日渐壮大,常州队也逐渐成为大家公认的强队。”

  (尤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