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危预警:8月才过半,常州发生28起网络刷单诈骗
2018-08-16 10: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份以来,此案网络诈骗高发——

  半个月,发生28起网络刷单诈骗

  常报全媒体讯 8月才过去一半,网络刷单诈骗已发生28起。昨天,市公安局发出高危预警,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络兼职,注意甄别。

  这些刷单诈骗中,最多的人被骗去8万多元。骗子多以在京东、淘宝等知名购物网站刷单为由,以支付宝、微信转账及红包的方式骗取受害人钱款。8月5日,市民罗某珊称其被人以京东刷单的名义骗走82026元;就在当天,市民彭某鸣也遇到QQ好友让帮忙刷单,之后,他通过支付宝转账、扫对方发来的二维码的方式,共计转账给对方51049元,对方返还35609元,损失15440元;8月6日,市民杜某报案称,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对方邀请他帮网店刷人气,300元一天,之后,杜某加了对方QQ,按照对方的要求刷单,共计损失52324元。

  据了解,这类案件的作案时间多发生在白天,作案目标是寻找网络兼职的年轻人,以女性居多。犯罪分子通过网络平台(互联网网站、贴吧、QQ、短信等)发布网络兼职刷信誉的广告,再利用QQ、微信、短信等与受害人联系,骗取信任后告知受害人在购买商品后将返还其本金及佣金,再让受害人登录其提供的网络地址链接,购买该链接上的商品,刚开始兑现少量返利并还本,在受害人放松警惕后分配大金额的刷单任务,诱骗其不断刷单,并以各种理由拒绝返本返利,直到被害人意识到被骗报警。

  警方介绍, 刷单赚钱是一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请广大网民看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等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一旦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芮伟芬 常宫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