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万现金交至武进法院 一位父亲用行动践行诚信
2018-08-16 10:0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7月31日,常州市武进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语气急促,自称是马某的父亲。

  原来,在2016年11月,武进湖塘镇的马某与陈某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约定借款8万元,期限为18个月。但是到期后马某不仅没有还款,还玩起了失踪,陈某一气之下便将马某告上了法庭。

  马某的父亲老马本不知情,在接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后,便打了电话了解案件情况。电话里承办法官介绍了相关案情,老马听完后决定,要替儿子偿还这笔债务。

  承办法官得知老马替儿子还钱的意愿后,当即通知双方当事人来院协商处理。31日下午,老马来到了武进法院,他衣着朴素,只是一位普通工人。老马告诉法官,儿子马某欠钱太多,已经下落不明了,现在马某的债务问题都是自己在帮忙解决。一同前来的朋友感慨道:“真的是不孝子啊,老马都没享过他的福,现在欠一屁股债,都要老子帮他还。”

  申请执行人陈某在一旁听着,也深受感动,当场放弃了三千多元的利息及其他费用。老马一次性将82000元现金交至法院,走的时候还对承办法官连声道谢,他说:我虽然不懂法律,但我知道做人要诚信,欠别人的钱不能不还。”(陆羽 朱弘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