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乘客连砍15路公交司机3刀 警方:有精神病史
2018-08-15 09: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女乘客猛砍公交司机3刀

  砍人女子患有精神疾病

  常报全媒体讯 8月12日上午,15路公交车驾驶员朱师傅在三河口到站停靠时,突然被一名上车的女乘客猛砍三刀。朱师傅头部受到重创,血流如注,到医院缝了10余针,至今仍然眩晕不止。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砍人女子患有精神疾病,已被送往医院强制治疗。

  8月14日晚,记者联系上了在家休息的朱师傅,他介绍了事情发生的过程。当天早上7点,朱师傅驾驶15公交车从常州客运中心发往新怡花苑公交站。7点40分,这名女子带着小孩从东青站上了车,到8点在三河口站下了车。朱师傅继续开往终点站,并于8点12分回程开往常州。

  8点25分,朱师傅开至三河口停下。打开车门后,这名女子第二个上了车,一上车就抡起刀朝朱师傅头上砍去。刚开始,朱师傅没反应过来,头部结结实实地挨了第一刀,第二刀落在了肩膀上。第三刀砍来,朱师傅这才用手挡了一下,站起来想跟对方理论,才发现自己满脸都是血,把眼睛都糊住了,一阵头晕就瘫在了驾驶座上。好在车上有两名乘客,一个给他拿了毛巾捂住伤口,一个报了警。从他停车被砍到报警,中间不过短短5分钟。朱师傅说,当时根本来不及反应,只是用余光看到女子拿的像是瓦刀。后一辆15路驾驶员赶到现场,急忙将他送到了医院。

  朱师傅今年40岁,驾龄已有20余年。对于此次突然被砍,朱师傅说,“确实有前因。”去年,该女子因小孩买票问题与朱师傅的同事产生纠纷,朱师傅等人曾参与劝架。“当时我离得最近,后来她就报警说我打她了。”经过派出所的调解,双方互不追究。“去年年底,她又报警说因为我打了她,导致她身体不适,要我赔她2万元。”这次,没有调解成功。今年5月,朱师傅开车时又碰到了该女子,她下车时撂下一句话,“今天没空跟你烦,等以后有空再来找你。”这次被砍,朱师傅认为对方本已下车,却特意等着他回程,目的性和针对性很强。

  “没想到上个班把命都快丢了,不敢再做了。”朱师傅说此事留下的心理阴影很大,他已经准备辞职不干了。

  (吴同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