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出炉 常州列全国第25位
2018-08-15 09: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出炉

  常州列全国第25位

  连续3年攀升

  常报全媒体讯 “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日前出炉,常州以72.6分的综合得分名列全省第4、全国第25。从2014年名列全国第28名开始,已连续3年逐年攀升。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统计完成,评选标准包括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五大分项共25个指标,计算得出我国地级以上城市的外贸综合竞争力分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今年以来,我市外贸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上半年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100.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出口787.7亿元、增长3.8%,进口312.6亿元、增长20.3%。预计下半年,尽管存在中美经贸摩擦等外部不确定因素,但在一系列创优外贸环境、促进外贸发展的措施持续落地的基础上,我市外贸稳中向好势头有望进一步巩固。

  (商轩 崔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