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区委召开十届六次全会: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8-15 09: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钟楼区委召开十届六次全会

  攻坚四大硬仗 建好明星城市

  努力推动钟楼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常报全媒体讯 8月10日,钟楼区委召开十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全面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全面推动钟楼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区委书记赵正斌代表区委常委会作题为《攻坚四大硬仗 建好明星城市 努力推动钟楼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报告。

  赵正斌在报告中指出,区委十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经济运行亮点纷呈,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城市形象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局,得益于全区上下高举旗帜,解放思想;得益于聚焦重点,务求实效;得益于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得益于激励担当,主动作为。

  赵正斌强调,当前,钟楼正处于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全区上下要以“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为工作抓手,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在建设三大明星城市中彰显钟楼担当。

  要在重塑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中全力打造工业升级版。坚持产业强区、创新驱动不动摇,精心培育明星产业、着力扶持明星企业、积极打造明星产品。要在唱响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中全力打造龙城会客厅。抓好全域,形成主线,促进融合,打造好“龙城第一商圈”。要在建设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中全力打造管理示范区。在高标定位、突出法治、规范精细、改革创新等方面用力,全面提升各类管理水平。

  

  赵正斌指出,下阶段,全区上下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建设三大明星城市为奋斗指向,以全面打赢西进“十大工程”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科技街建设、众创空间建设四大硬仗为主要抓手,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筑牢金融安全堤坝,着力化解各类债务风险,推动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协同发展。补齐全面小康短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阳光扶贫工作,关心帮助城乡困难群体。构筑生态环境优势,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确保“263”专项行动年度目标全面完成。

  二是持之以恒推进西进战略。以“十大工程”为重要抓手,加速推进西进融合,提升能级、丰富内涵、完善功能,全力建设钟楼(邹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光源、新型照明等产业,推进殷村职教特色小镇、安基村美丽乡村示范点等项目的建设,狠抓各项民生工程,办好邹区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

  三是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狠抓重大项目促转型,坚持“外引”与“内育”并举,着力在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智能电网等产业领域集聚高层次项目。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强化主导产业竞争力。积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城市中心商圈,争创服务经济新优势。

  四是着力创新加快动能转换。打造高水平的创新载体,以更高标准建设常州科技街和各类众创空间,打造全市“四新经济”集聚区。推动创新要素与生产要素在产业层面快速融合,不断完善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各项扶持政策,培育高品质的创新企业、营造高效率的创新生态。

  五是聚焦重点深化改革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全面落实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改革任务,更大力度改善民生。坚持开放提升格局,创新招商工作机制,保持外贸进出口整体稳定。

  六是共建共享提升城市品质。高标准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生态绿城、美丽乡村建设,扮靓城市的颜值。积极打通重要交通节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的气质。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滋养城市的内涵,建设大气精致、宜居宜业的美丽钟楼。

  赵正斌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落实“三项机制”;夯实基层组织,健全责任体系,优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明纪律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开展“政治生态优化工程”,做好巡视巡察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彩凤主持会议。她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好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实事、安全稳定、配合巡视等重点工作,落实好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常州市钟楼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薛婷/文 顾克琦/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