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男子携两男童在西太湖中玩耍,男子不幸溺亡
2018-08-14 13: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带着两孩子乘坐充气筏,均未穿救生衣——

  西太湖中划筏,男子落水溺亡

  常报全媒体讯 8月12日下午3时许,一男子带着两个小男孩坐着自带的充气筏在西太湖上游玩,不幸发生意外,两个小男孩顺利获救,男子落水溺亡,截至昨天傍晚7点左右,男子的尸体被打捞上来。

  当天下午3点多,西太湖米兰游艇俱乐部接到市民求助,称朋友乔某带着2个男孩,乘充气筏下湖,随后就联系不上了,怀疑3人已经出事。米兰游艇俱乐部工作人员随即派快艇救援,找到了出事的充气筏。筏上只有2个男孩,没有穿救生衣,因湖中浪大,筏内有积水,情况危急。救援中,2个孩子惊慌地称,乔某已经落水了。

  报警后,民警、消防人员、俱乐部迅速组织搜救。然而,因湖中水势复杂,湖面大且有渔网,深度不一很难打捞, 加上12日下午台风“摩羯”过境,西太湖水域浪越来越急,搜救工作面临困难,一直到晚上9点,仍未找到乔某。恶劣天气加上天色已晚,视线不佳,有关部门只能放弃了搜救工作。昨天一早,搜救继续进行,但直到下午3点,乔某仍下落不明。

  据初步了解,12日,乔某和两个孩子乘坐自带的动力充气筏到湖上玩,行驶到揽月湾附近湖中心八角亭时突然失去动力,于是乔某便划浆,不慎将船桨丢入水中,于是他跳进水里捞桨。当天风大浪急,充气筏随着浪头漂离了原始位置,乔某捞上桨后,发现已经追不上充气筏了,2名男孩眼睁睁看着乔某逐渐体力不支,没入水中。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天气炎热,常有人到西太湖野泳,也有个别人私自携带船具下湖游玩,武进警方提醒市民,西太湖湖况复杂,切勿随意下水,同时他们也将加强巡查,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芮伟芬 小波 高岷 张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