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男子与两男孩西太湖遇险,游艇俱乐部快艇紧急救援
2018-08-13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8月12日下午3点左右,位于西太湖边的米兰游艇俱乐部接到了市民紧急求救,对方表示,自己的朋友乔某带着2个男孩,乘充气筏下湖,随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怀疑三人已经出事。米兰游艇俱乐部工作人员随即派快艇救援,同时要求市民报警求助。很快,俱乐部工作人员找到了出事的充气筏,成功救下两名男孩,但乔某已经落水,至今仍下落不明。

  据俱乐部工作人员回忆,当时他们驾驶快艇,在西太湖中心八角亭附近找到了失踪的充气筏。当时湖中浪大,筏内已经开始有积水,筏上有两名男孩,他们没有穿救生衣,神情惊慌失措。救下两名男孩后,工作人员才从他们口中得知,乔某已经落水。紧接着,俱乐部又增派一艘船,协助已经到达现场的公安和消防部门一起继续搜救。

  记者从武进公安部门了解到,当天下午接到报警后,水警大队立刻组织快艇赶赴西太湖水域。民警调查后得知,出事的是一艘有动力的充气筏,筏行驶到湖中心八角亭时,突然失去动力。乔某不慎将船桨丢入水中,所以他跳进水里捞桨。当天风大浪急,充气筏随着浪头漂离了原始位置,乔某捞上桨后,发现自己已经追不上充气筏了。2名男孩眼睁睁看着乔某逐渐体力不支,没入水中。

  公安、消防、俱乐部共3艘快艇随即组织搜救,在大片水域搜索,却一无所获,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当天下午台风“摩羯”过境,西太湖水域浪越来越急,搜救工作面临困难。此后公安部门又组织专业打捞队加入,一直到晚上9点,仍无法找到乔某。恶劣天气加上天色已晚,视线不佳,有关部门只能放弃了搜救工作。

  截至目前,乔某仍下落不明。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夏天溺水事故频发,西太湖湖况复杂,切勿随意下水,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