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变“捐资”为“捐课”,常州天宁天之娇文化传播交流协会探索助学新路径
2018-08-13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孩子们在接受书法公益课程培训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服务常州天宁街道,天之娇文化传播交流协会从基层起步,将助学从传统的“捐资”变为“捐课”,天宁街道辖区内10名家庭贫困的小学生免费获得了美术、音乐、演讲、小记者培训等兴趣课程指导。8月11日上午,公益课程“第一课”开讲,未来一年中,贫困学生每周一至周五晚和周六上午都将得到志愿老师们的悉心教导。

  在位于天宁区的耀星培训中心,一间不大的教室里,一群10-13岁的孩子正在上一堂书法课。即将上六年级的诸葛泽霖在老师的指导下,站在课桌旁一笔一划地临摹字帖。诸葛泽霖的母亲很早去世,父亲又在今年病逝,他和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全家每月仅靠爷爷从事会计工作赚来的3000元生活。“如果不是公益课程,我肯定不会有机会学写书法,”诸葛泽霖告诉记者。

  据悉,公益课程由常州天之娇文化传播交流协会发起并组织,协会成立于今年6月,秉承“让群众了解天宁,让文化惠及百姓”的理念,发挥在天宁文化传播交流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外宣展览,推广天宁“出彩主城”的形象,传播、弘扬天宁文化的精神内涵。

天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留春,天宁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爱娟为天之娇协会揭牌

  协会与天宁街道在多方面深度合作。协会会长仲佳欢在基层调研时发现,街道辖区内有不少小学阶段的孩子是孤儿,或家庭因病致贫,这些孩子应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利。传统捐资助学形式已成常态,“捐课”却少有人参与,她萌发了开展公益课程的想法。

天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沈玮为天之娇颁奖

  仲佳欢今年28岁,毕业于专业艺术院校,毕业5年来一直从事基层文艺工作。她告诉记者,天之娇文化传播交流协会已经成为天宁街道辖区内青少儿才艺展示的重要平台,推广非遗、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窗口。“在公益课程中表现好的贫困家庭的孩子,将吸收到协会艺术团,并参与天宁街道每年的文艺演出,给他们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仲佳欢表示,公益课程的招募将不仅局限于天宁街道的贫困学生,只要符合低保等条件,协会将每年定额招收。

  据悉,公益课程还得到了同心阳光公益联合会的支持,联合会支志愿者服务队拥有多名具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他们中有法律专业从业者、心理医生以及艺术培训老师,将参与到为孩子服务和教学中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