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季宠物消费花样多 宠物版碳酸泉SPA出现
2018-08-10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夏季宠物消费花样多

  宠物版碳酸泉SPA出现

  常报全媒体讯 炎炎夏日,如何给满身长毛的宠物降温,成为宠物主人们关心的头等大事。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不少商家也看中了给宠物降温的商机,做起了“宠物专用泳池”“宠物专用降温设备”等生意,还有宠物店推出了碳酸泉SPA,收费不算低。

  在红梅一家宠物美容店内,最近搭建了一个专门供宠物狗游泳的池子,虽然单次60元的价格并不便宜,但依然吸引了不少由年轻主人带来的宠物狗的光顾。在一家大型宠物店吾悦国际的宠物世界,近期推出了宠物版的碳酸泉SPA,能够达到防暑降温效果。

  店主介绍,碳酸泉也称二氧化碳泉,一升水中含有0.25克(250ppm)以上二氧化碳气体的温泉称为碳酸温泉。在二氧化碳气体浓度达到1000ppm以上的高浓度碳酸温泉才具有治疗的作用。碳酸泉含有二氧化碳,泉温水中的二氧化碳气体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体内,能促进微血管的扩张,使血压下降,改善心血管功能,帮助血管血液循环。

  高浓度碳酸泉水的pH值4.5—5.5(弱酸性),健康宠物的皮肤的pH值是4.5—6.3。碳酸泉清洗过的毛发pH值处于健康状态,除去污垢,深层清洁。另外,宠物染色后的药剂(残留碱)会引起皮毛的损伤,用碳酸泉冲洗后会调整毛发的pH值,使染色效果更持久。

  碳酸泉独特的清洁作用可以收敛皮肤毛孔、收紧毛发角质层、去除油脂;清洁毛囊、代谢活化;促进毛发生长、促进皮肤血液循环,改善脱毛和治疗皮肤疾病,促进皮肤的血流量增加,促进新陈代谢,毛囊健康加速生长。

  除了游泳、宠物SPA,一些宠物专用的“度夏神器”也获得了主人们的青睐。冰垫、凉席等物品受到宠物主青睐。据介绍,体格不同的宠物所使用的冰垫价格也不相同,为大型宠物准备的加大号的凉垫售价高达一百多元,而凉席则相对便宜,售价每张三四十元。除此之外,宠物店内还有竹编的宠物窝在售,“夏季专用的宠物窝,小型犬用得多,比较透气。”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夏季,给宠物洗澡或是剃毛也不失为一种降暑的好方法。常州宠物店内提供的上述两项服务通常都以宠物的体重来划分收费标准,一般40公斤以内的宠物犬根据服务项目的不同,收费在80元至120元之间。 (杨成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