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33113”行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
2018-08-10 09:2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来常调研,对常州市总工会给予高度评价——

  “33113”行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

  常报全媒体讯 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来常调研工会工作,走访了江苏省工人常州疗养院建设工地、常州(劳模)职工创新实用技术转化平台、常州武进职工创新创业基地、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并慰问困难职工李健。

  市委书记汪泉会见了魏国强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徐伟南陪同调研,汇报常州工会工作。

  魏国强对常州工会“十三五”期间持续推进“服务职工创新创业促进工程”“信赖职工之家建设工程”“普惠职工服务深化工程”等3大工程、“我爱常州”情系职工(农民工)系列文化活动和单身职工联谊交友相亲活动等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改革、创新、服务”永远是工会的工作主线,常州市总工会推进“33113”行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其做法值得推广。

  据了解,“33113”创保贷追梦行动、“双创”基地建设筑梦行动和搭建技术平台圆梦行动是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创新创业促进工程的创新举措,着力解决职工创新创业中缺资金、缺场地、缺技术的三大困难。截至目前,全市申报创保贷的初创企业2002家,累计贷款达20304万元,带动职工就业超5万人。在全省率先建设职工创新创业基地,现已建成21家,入驻企业1991家。“大学士”劳模职工技术平台集聚劳模、工匠、技术能手和专家36700多人,对接了16520项企业技术需求,已完成技术成果转化1421项。

  (毛人杰 吕亦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