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学区划分出尔反尔?常州新北社会事业局:划分最终方案尚未公布
2018-08-09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近日,一篇题为《滨江明珠城的业主今天要失眠,新桥实验小学就在马路对面,被告知上不了》的帖子出现在本地论坛中,发帖人自称是常州市滨江明珠城的业主。他表示,新桥实验小学就在小区对面,近期家长却突然被告知无法入学,转为入学尚在建造中的道乡实验小学。“同样在红河路以北的清水湾却可以入学新桥实验小学,”帖子中写道,请相关单位给个让业主信服的说法。

  记者在帖子中看到,滨江明珠城多名业主自发拉横幅抗议,横幅上写着:“滨江明珠城小学生要求就近入学新桥实验小学”。此外,帖子还披露了一份未经证实的文件,文件中写明:新桥实验小学和道乡实验小学根据区据划分的施教区,各自独立招生;红河路以南成为新桥实验小学学生,红河路以北成为道乡实验小学学生。

  帖子立刻引起社会关注,大量业主在帖子后留言评论。网友“135”称:“我报名的是新桥实验小学,我就是冲着这所学校去的,给我的入学通知书也是新桥实验小学,现在要变,难道盖了章的通知书是假的吗?教育公信力何在?”网友“zql”则表示理解,他评论说,之前新桥只有一所小学,因学生人数逐步上升,分别借用初中、国际学校临时过渡,“政府也不容易,一直想办法解决上学问题,”但他同时也表示,这所新建的小学能否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建议政府还是考虑一个周全的方案..

  针对这一事件,记者来到新北区社会事业局了解情况。该局教育处一位蒋姓负责人表示,目前被业主大量转载的这份所谓施教区划分文件——《关于新桥小学的分流方案》只是初步讨论稿,并非最终定稿。

  蒋处长告诉记者,新桥实验小学只能承载48个班级,而新桥镇需要入学的学生远超这个数字,教育资源日趋紧张。为此,政府部门采取借用初中、国际学校临时过渡,新建道乡实验小学等措施解决这一问题。据悉,目前道乡实验小学尚未投用,具体时间将根据竣工备案和各项检测指标而定,完全具备使用条件后才会投用。

  “因此,新桥镇的学生将马上分流的说法并不真实,”蒋处长表示,最终的分流方案形成后,将通过新北区教育网、学校网站、家委会会议等途径正式公布,并广泛征求意见。同时,蒋处长介绍,新建的道乡实验小学将隶属于新桥小学教育集团,在管理标准、师资与课程方面与新桥实验小学保持一致。学校建成后,新北区社会事业局还将专门组织家长代表走进道乡实验小学,感受新学校的环境。

标签:实验小学;业主;入学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