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一企业主自缢身亡!3年后,118名工人拿回117万
2018-08-09 10: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月6日上午,骄阳似火。金坛区某能源有限公司的20多名职工,汗流浃背地来到金坛区人社局办公室,代表该公司118名职工向该局劳动监察大队送上一面锦旗,感谢监察大队为他们成功解决了拖欠3年之久的117余万元工资报酬及经济补偿问题。

  事件要从2015年10月说起。因债务原因,金坛某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自缢死亡。之后,公司无人管理,债权人纷纷要求公司清偿债务,其中更是涉及100余名职工被拖欠的工资、欠缴的社会保险费、职工集资款等问题。

  金坛区人社局得知后,第一时间将该公司情况向金坛区人民政府作了书面报告。区政府立即就此成立清欠工作小组,着重对公司涉及的资产负债、职工权益等问题进行协调,要求相关部门确定方案,迅速处置。

  当年10月30日,金坛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经调查处理,核实该公司拖欠职工工资58.78万元,职工经济补偿金109.22万元,合计168万余元,遂作出《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同时将公司的主营业务款10万元及时管控,先行支付了欠缴的社会保险费。

  为有效保障职工合法权益,防止该公司现有资产被转移处理或流失,该大队及时向金坛法院申请对公司经营地的办公用品、运营设备、土地房屋等资产进行查封保全。2016年6月27日,金坛区人社局向法院申请非诉强制执行,对公司的办公用品、经营设备、土地房屋进行评估拍卖,获得扣除费用后价款338.7万元,抵押优先受偿221.6万元,余款合计117.1万元。因该公司申请执行的债权人较多,为了确保职工权益,该大队和债权人多次会议沟通协商,最终在2017年底确定,将剩余的117.1万元全部用于支付工资报酬和经济补偿,最大程度地保障了该公司职工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每名职工按时领到工资报酬,该大队和公司职工代表一一通知每名职工到场,对各自应当领取的工资报酬金额、职工银行卡卡号等逐一认真核对确认。今年7月27日至31日,金坛区劳动监察大队将117.1万元按既定的分配方案全部通过银行打卡形式发放给了每位职工。至此,该公司涉及拖欠118名职工工资及职工经济补偿金的劳动保障群体性案件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童华岗 陈俊平 陈俊德 汤敖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