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来常找不到工作跳河轻生 保洁员夫妇两分钟救人上岸
2018-08-09 10:0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关河里做保洁工作,常常会遇到突发状况。

  前几天,他们帮人捞到了一个包,这一次——

  保洁员夫妇两分钟

  救出了一个轻生男子

  常报全媒体讯一对河南小夫妻在关河边吵架,包掉入河中,保洁员谢友根和王荷珍夫妇顶着大太阳捞了起来,这是本报8月3日报道的一则新闻。8月7日,夫妇俩又做了一件好事,这一次他们开着保洁船从河里救出了一个人,前后不超过两分钟!常州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名落水男子来常不久,因为找不到工作心情郁闷,一时喝多了跳进了关河。

  昨天,记者来到小东门桥附近的码头,见到了保洁员夫妻俩。说起救人的情况,谢友根连说侥幸,“当时我们的船,就在小东门桥西边200米,如果离得远一点,后果就不敢想了。”

  8月7日上午10点,两人在关河小东门桥附近河道里进行保洁,突然水面上的响动吸引了老两口的注意力。“当时我以为是垃圾扔下来,或者是猫狗掉进河里,结果发现岸边人越聚越多,才意识到是人掉下去了。”发现有人坠河后,谢友根立即将船开了过去停在落水男子身边,然后将船稳住。

  

  事发时,谢友根稳住船,王荷珍将落水者救上了船。

  与此同时,王荷珍用竹竿去钩落水男子。男子虽然喝了几口水,但神志还是清楚的,一只手吊在船舷上。王荷珍两手用力,一把将男子拽了上来,“老谢在撑船,本来以为我一个人拉不动他,没想到被我一把拉了上来。”

  夫妻俩终于把落水男子救了上来,前后不超过两分钟。“我问他怎么掉河里,他不说话。” 王荷珍说。

  随后,这名男子被新丰桥派出所民警带回所里,后被送往德安医院。据落水男子介绍,他到常州已经3天,本打算找份工作,却一直没有找到。由于心情不好,当时他一个人喝了七八两白酒,来到关河边跳河轻生。

  目前,落水男子情况稳定,医院方面正在配合公安和救助站为他寻找家人。

  (汪磊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