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天最高36.8℃!未来几天依然烈日当空,局部有雷阵雨
2018-08-09 10:0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未来几天依然烈日当空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常州未来3天将继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到36~38℃。不仅有高温,而且雨水偏少,大多数地方都是烈日当空。具体到今明两天,预计都是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气温36℃,早晨最低气温26~27℃,平均相对湿度60%左右。8月10日之后,副热带高压略退,雷雨增多。但即便如此,高温也只是稍缓,“热”字依然是主旋律。

  确实,现在虽然到了立秋,但是仍处于中伏,一年中最热的天是三伏,三伏中最热的是中伏,而目前中伏刚刚过半,现在是当之无愧的一年中最热的日子。

  这个时期天气炎热,身体出汗多,消耗大,很容易出现疲劳、消化功能减退的情况。这个时节要多吃瓜类,尤其是冬瓜,味甘、性微寒,具有养胃生津、清热利湿的作用。还有茄子,性味苦寒,具有消肿止疼、清热解毒的作用。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