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有个书法达人!嘴能写,脚也能书 (图)
2018-08-09 10: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溧阳有个书法达人——

  嘴能写,脚也能书

  常报全媒体讯 少时失去双臂,58岁的溧阳人徐卫飞用40年的努力,不但练就用脚写字,还能用嘴写字,书法作品多次获奖。

  徐卫飞在溧阳经营一家食品公司,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书法。昨天,在他家中,老徐蘸墨、润笔、凝神,笔在脚下或口中如走龙蛇,一幅幅隶书遒敬有力。

  

  既擅脚书,又工口书,徐卫飞的绝技得来不易。17岁时,他因电击失去双臂,倔强的他想,没了手,还得过下去,还要过得有点精气神。因为喜欢书法,他决定练习用脚写字。刚开始,脚连毛笔都夹不稳;冬天,脚上冻得满是冻疮;夏天,再热也擦不了汗,还要忍受蚊虫叮咬。之后,他又开始练习口书,嘴唇磨出了血。日复一日的苦练终于有所成就,这几年,他的书法作品多次参加省、市级比赛并获奖。

  “练习书法让我学会了坚强、自信、永不放弃。”徐卫飞说, 后来他开店、办企业,遇到许多困难,他都能够咬牙坚持。

  (王田夫 闵庚富 芮伟芬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