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妇联"新闻媒体环省行"走进常州 传递"她"声音
2018-08-09 10: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省妇联“新闻媒体环省行”活动走进常州

  常报全媒体讯 8月6~7日,省妇联“新闻媒体环省行”活动走进常州,由全省十多家媒体组成的记者采访团,深入常州市各级妇联,聚焦巾帼乡村振兴、妇女维权、妇女思想引领等品牌工作以及常州妇联组织改革等重点工作,传递常州妇女工作好声音。

  采访团先后观摩了天宁区郑陆镇丹丹梨、武进区嘉泽镇的花香缘园艺、武进区前黄雅韵艺术团等妇联项目,采访了巾帼乡村振兴妇女创业代表、妇女思想引领代表吴丹凤、杨燕、王文红等等。

  采访团成员对武进区嘉泽镇花香缘园艺项目印象深刻,90后女生石蕾创办“懒人园艺”,并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模式,成为常州最大的小盆栽电商企业。今年6月,懒人园艺成立妇联,并与当地村妇联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妇联班子交叉任职,实现双覆盖,发挥带动妇女就业创业积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市妇联注重发现、扶持和培育农村女性创业创新项目,努力搭建发展平台,引领创新创业新趋势,并涌现出一批经营有亮点、发展有思路、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巾帼力量,她们带领当地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

  除了巾帼乡村振兴创业妇女代表,记者团还采访了妇女思想引领代表,并前往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名居深入了解区域化妇联改革工作。

  (吕亦菲 杭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