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妇联推出全国首个“妇女普法维权表情包”
2018-08-09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常州讯(记者 华诚 通讯员 杭芸)8月7日,很多人的朋友圈被一组生动有趣的表情包刷屏了,由常州市妇联推出的“妇女普法表情包”受到了广大女性的欢迎。这组表情包以两个憨态可掬的卡通动漫形象:小天蓝和小粉红为主角,首期推出24个不同情境,既有爱憎分明的“维权版”,又有元气满满的“日常版”,让女性婚姻家庭、自我保护、反对家庭暴力、消除性别歧视等方面的维权知识在润物细无声中走进广大网友心中,上线12小时点击下载量已达1000余次。

  事实上,在这之前,“小粉红”和“小天蓝”已经实力圈粉无数。今年3月起,常州市妇联推出“漫画说法”栏目,围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内容,通过购买女性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让专业的动漫设计师设计动漫故事,形成8期24个生动故事的普法漫画系列,以‘80’‘90’后为目标人群,利用‘常州女性’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抖音、足迹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发布,让法律条文变得更幽默生动,更具时代特色,更通俗易懂。目前“漫画说法”小故事阅读量超过100万。

  据悉,聚焦妇女儿童维权新需求,今年,常州市妇联依托新媒体平台,通过多种柔性手段,不断拓展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新路径,使普法维权工作展现出新的活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