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牛塘镇整治环境“顽疾”路段,探索长效管理常态化行动
2018-08-0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8月3日晚7点,武进区牛塘镇30名城管执法队员整装出发,前往金鸡西路开展店外出摊、占道经营整治执法行动。金鸡西路长期处于道路拥堵、噪音喧闹、油污遍地的状态,当地居民十分反感。一次整治后,牛塘镇城管还将对这条道路进行长效管理,还金鸡西路干净、整洁的路面。

金鸡西路整治前

  金鸡西路位于亚邦物流园外,道路两侧店外出摊、占道经营等现象严重。去年5月,牛塘镇采取增设设施设备、规范道路交通管理、集中整治店招广告等一系列措施,金鸡西路道路两侧焕然一新。

  然而一段时间后,占道经营等现象出现回潮。据介绍,金鸡西路常年处于拥堵状态,道路两旁的卫生环境脏乱问题严重。道路拥挤、噪音喧闹、烟味浓重、地面油污遍布成了周边居民对它的主要印象。

  一入夜,金鸡西路道路两侧店外出摊和流动摊贩占据人行横道和主干道路,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商贩经营到深夜,所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作息;商贩占道经营所产生的油烟、污水等直接排到路面,对路面整洁和周边环境造成破坏。

  今年以来,牛塘镇下决心整治金鸡西路环境问题,一场关于金鸡西路的整治、美化、提升的行动拉开序幕。

城管队员督促整改

  7月17日,镇城管部门沿街发放《温馨告知书》,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和要求,告知商户自行整改提升。“由于我们前期发放了《温馨告知书》,有一部分商铺还是严格遵守市容管理规定,在我们集中执法前就停止了占道经营的行为。”镇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行动当天,城管队员针对几户仍坚持店外出摊、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集中整治。他们站在摊位前,再次与摊主积极沟通,督促商户结束占道经营,督促流动摊贩收拾摊铺撤离。“尽管前期已经通知他们自行整改,但还是会有部分商铺不配合,在我们到达现场整治后,依旧抱有侥幸心理,有的甚至在我们执法时僵持不动。”牛塘城管所所长王建春说,在城管队员苦口婆心的劝说后,几家商贩全部整改到位。

  执法行动只是金鸡西路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步。据悉,本周牛塘城管所还将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交管所、环保科等多部门对金鸡西路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执法行动,进一步取缔店外出摊、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现象,实现对金鸡西路的长效管理。

  未来,针对主干道路两侧占道经营、店外出摊、私设摊点等现象,牛塘镇还将采取各类执法行动,还道路干净整洁、还城市交通通畅,集中执法将成为城市长效管理的常态化行动。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