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通报两起生产安全事故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2018-08-08 08: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通报两起生产安全事故

  市领导作出批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我市通报金坛区盘固新型合金材料(常州)有限公司“85”较大事故和市嘉润水处理有限公司“86”废酸泄漏事故等两起生产安全事故,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市委书记汪泉作出重要批示:“请安监局、金坛区、武进区调查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处理,加强环境监测,防止环境污染。”市长丁纯作出批示:“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事故调查组要迅速开展工作,彻底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并妥善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吴省长重要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抓好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梁一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安委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以铁的决心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二要以铁的手腕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深入生产、经营、建设一线,针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有限空间、高处作业等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推进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进一步推动关口前移,提高事故防控能力,坚决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继续狠抓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持之以恒从严执法,倒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典型违法行为依法从重查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从严从紧追究责任,真正达到“处罚一起、规范一家、警示教育一片”的效果。三要以铁的标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监管要坚决到位,应急处置要科学到位,追责问责要落实到位,对事故多发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地区开展警示约谈,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责任压紧压实、落到实处、不留死角,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李义东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