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追踪1个半月,偷倒垃圾的“瘾君子”栽了
2018-08-07 11: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追踪1个半月, 公安城管

  联手揪出偷倒垃圾的“瘾君子”

  常报全媒体讯 8月2日,常州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潞城中队与潞城派出所联手,破获了一起偷倒建筑垃圾案。

  6月27日7点,潞城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湾城北路和义乌路时,发现义乌路中段的人行道板及路上堆满了建筑垃圾,污染面积约40平方米,严重影响交通安全。执法队员随即拨打了派出所电话。在对现场垃圾进行了仔细的证据搜索后,执法队员发现一张凭证上有一家物业公司的印章,遂锁定这堆垃圾出自新北区一居民小区。

  为进一步查证违法事实,潞城派出所民警调取了6月26日晚9点至27日凌晨5点的治安监控视频。视频显示:26日晚12点左右,有两辆红头绿尾的渣土运输车停在龙城大道沙河浜加油站,两车上都装满了白色装潢垃圾。由于义乌路是新修道路且未正式交付,该处路口的探头尚未安装,所以没有拍到犯罪嫌疑人偷倒垃圾的现场证据。为了寻找证据,执法队员和民警来到新北区该小区施工现场。经过调查取证,初步锁定嫌疑人为灌南县人徐某。

  民警调查发现,徐某是名“瘾君子”,曾多次被派出所处理,属屡犯人员。警方立即展开抓捕,但徐某异常警觉,一直躲在外地,抓捕行动一时陷入困境。

  本以为徐某会长期外逃,不料,7月2日、7月13日,执法队员又分别在潞城街道政大路和大明路两处主干道上发现了偷倒垃圾。潞城执法中队和派出所随即成立专案组,封锁现场取证。经调阅监控、询问周边居民和持续两天两夜的调查,发现进出政大路的车辆正是6月27日停在沙河浜加油站的车辆,车辆车号完全吻合。在这次垃圾偷倒现场,执法队员发现了湖塘一商场的部分装修垃圾。潞城中队随即约谈了该商场的相关负责人。约谈中,队员了解到,该商场近期正在装修地下室,垃圾交由湖塘一家运输公司清运。执法队员顺藤摸瓜,找到该运输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由于业务繁忙且车辆紧缺,正好有两个开渣土车的司机找到他,愿意以低于市场价帮忙清理商场建筑垃圾,双方遂达成协议。哪知,这两位车主中的一位正是派出所一直在抓捕的徐某,另一位则是他的老乡兼同伙张某。

  经过20多天的努力,8月2日,两人一起落网,对偷倒垃圾行为供认不讳。据徐某交代,他是司机、张某是车主,两人分别于6月27日、7月2日、7月13日三次在潞城街道的义乌路、政大路、大明路偷倒建筑垃圾。

  目前,根据两人在偷倒建筑垃圾行为中存在的其他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已对两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常州经开区综合执法大队也根据两人擅自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做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童华岗 王敏 任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