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档自行车被盗案件频发!车停在这些地方请提高警惕!
2018-08-07 11: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年来,随着自行车从交通工具转变成健身工具,家庭拥有的高档自行车越来越多,这些高档自行车因价值高竟也成了不法分子盗窃的目标。近期,我市警方接报多起高档自行车失窃案。

  7月21日,管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武宜中路与长虹路交界处路边的红色捷安特自行车被盗,损失约5000元;7月17日,沈某报警,称其停放在车棚内的捷安特自行车被盗,损失约4800元;7月4日,田某、王某、张某三人报警,称停放在某大学楼道内的3辆自行车被盗,分别是8000元的喜德盛MT3山地自行车、2000元的捷安特自行车、26000元的捷安特公路自行车……

  警方调查发现,此类案件的案发地点比较分散,涉及住宅、超市、大型商场、集贸市场、网吧等,对于这些区域,群众一般认为离自己生活、工作地点很近,停车不易被盗,便抱着侥幸心理不锁车。不法分子的作案目标集中在捷安特、美利达等高档自行车,此类自行车价值较高,外形显眼,辨识度高,盗窃后较易脱手。

  警方对此加大了打击力度,同时呼吁市民提高防盗意识,加强防盗措施,市民要养成随手锁车的习惯,并且尽可能将车与栏杆等固定物锁在一起;要购置防盗性能较好的车锁,车辆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是有监控的地方。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