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男子谎称公司副总,以帮忙介绍工作为由诈骗20万
2018-08-07 11:0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在女朋友面前有面子,贷款买车却还款吃力

  男子谎称公司副总,以帮忙介绍工作为由诈骗

  常报全媒体讯 小贡今年30岁,为了在女朋友面前有面子,今年他贷款买了辆车,但是平时收入并不高的他还贷有些吃力,便想出了谎称自己升职,可以帮忙介绍工作的法子来赚“介绍费”,收了近20万元“介绍费”的他最终因圆不过谎栽了。近日,小贡因涉嫌诈骗罪被钟楼检察院依法批捕。

  今年年初,小贡带着礼物来到女友小雪家做客,坐下后,立马告诉了小雪一个好消息:年前公司将其升为副总,兼任安全科科长。女友顿时欣喜万分,连未来丈母娘都对其称赞有加。小贡还向小雪承诺,以后有机会,也可以帮其安排进公司。

  而事实上小贡是二婚,也只是公司普通员工,去年通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小雪,为了在女友面前彰显自己的能力,今年刚贷款买了车,如今还贷压力却不小,于是便想到了伪装身份“赚钱”的办法。

  没过几天,小贡找到小雪,告诉她自己公司准备招聘员工,一切由他负责,由于招聘要求女士,所以他希望小雪能帮其宣传下。“这次招聘,每位报名的人,先期要交纳2.5万元,其中2万元是给单位领导,5000元给中间人留下,也就是说每招到一个人,我们可以从中赚5000元。另外,我帮你也留了个名额,你不用交费,到时直接来上班。”

  小雪听了很高兴,立马在朋友、邻居、亲戚、同学之间广泛宣传,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已有七八个人通过各种关系,联系到小雪,交纳了报名款,等候上班的通知。

  等到了上班日期,小雪带着七八个人去公司,小贡赶紧拦住他们, 解释称公司开会,告诉大家耐心等候几天。随后,小贡又找了几个不同的理由推托,甚至还做了假合同给大家签,但交了钱的受害人们迟迟没能去上班,只能不停催小贡。

  最后一次,小贡见实在推不掉,而自己一时又拿不出钱还,只能喊上父母帮忙,向大家说出了实情并道歉。尽管承诺会尽快还钱,但还是有气不过的受害人当场选择了报警。(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叶本静 尹梦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