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8位退伍老兵自编自导自演入党宣誓MV
2018-08-06 15: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八一”建军节前夕,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的8位退伍老兵,以企业红色革命历史和火热的企业生产生活为素材,自编自演了一段入党宣誓MV,目前在腾讯视频和企业微信公众号上的点击量已经达近万次,在职工中激起了一股红色热浪。

  

  戚电公司成立于1921年,是一家与党同龄的大型央企。革命先烈王寿生在企业内组建了江苏省电力系统首个党支部,红色革命基因始终贯穿企业的成长过程。现任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杨宏和保卫部主任王建波有着深深的军人情结,两人是这首MV的策划人兼导演。杨宏在今年“七一”建党节听到这首《我宣誓》的歌曲,便萌生了以公司元素与歌词内容相结合,重新演绎来感染教育职工的想法。经过商量,8名来自生产、安保一线的优秀退伍老兵进入视野,他们中有的在部队立过三等功,有的是优秀士兵,其中,老兵池莹亮不但是公司的标杆班组长,还是有名的文艺骨干,经常代表公司参加大型文艺演出。

  排练时间紧,演员又不是专业出身,还要冒着高温排练,想要达到理想的拍摄效果难度不小。大家群策群力,邀请专业的影视公司来拍摄指导,策划组和演员们共同出谋划策,这曲MV终于在“八一”前杀青。MV里融入了公司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革命历史阶段的大量爱国救国照片以及如今企业的现代化生产生活,退伍兵的本色出演赢得了众多点赞。 (小波 俞萍 高岷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